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邀请天津大学教师来校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1/05/14  浏览:

5月14日,天津大学魏继增副教授受学院邀请,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教学改革初探-以“计算机组成”课程组为例》的精彩报告。学院《计算机组成原理》、《数字逻辑》、《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开发》等计算机硬件类课程授课教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林姗主持。

报告中,魏继增指出,面对信息领域的“卡脖子”难题,计算机类专业本科教学肩负着培养具备自主可控信息技术研发能力的后备人才的重任。他首先分析了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在大类招生背景下进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所遇到的一系列痛点问题,进而,以问题为导向重点阐述学部从课程教学团队、课程教学内容、实践教学、课程教学资源等方面围绕“计算机系统的认知、分析、设计、集成、优化和应用”所做的改革探索和成效,并介绍了在系统能力培养工作上的思考和计划。

魏老师的报告思路清晰,极具条理性,报告来源实际教学,可操作性强。报告过程中,参会人员就教学过程中的做法、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学校发布《关于建立“两性一度”金课的指导意见》后,学院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座,激发教师课程建设研究积极性,努力提高课程教学创新性、有效性,有力支撑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