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磅!我院又一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1/06/26  浏览: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 号)。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工程认证,认证结论为“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截止目前,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入全国工程教育“第一方阵”。通过认证专业数量在省属高校计算机类专业中名列前茅。

为做好软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院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组织了系列培训学习、部署动员和工作协调会;学院根据认证标准,结合人才培养需求,对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课程结构、教学档案等做了优化调整及大量的整理规范工作,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软件工程专业于2020年11月完成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环节。

随着国家“双万计划”的实施推进,我院以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专业建设突破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改革,专业特色突显,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一系列成果:学院牵头建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学院;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本科专业先后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均已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已推荐申报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教师王春枝教授获得“2017中国大数据创新百人榜单”创新百人,张子蓬副教授2019年评为工信部全国劳动模范;学院学生综合能力持续提升,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奖励百余项,连续多年就业率达97%以上,考研录取率达30%。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