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教授做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1/11/16  浏览:

11月13日晚,武汉大学杜瑞颖教授受学院信息安全系邀请,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贯彻信息安全专业规范,聚力人才培养关键》的精彩线上报告。学院各系部负责人、信息安全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林姗主持。

杜瑞颖教授是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助理,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曾获中央网信办、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CICC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报告中,杜瑞颖首先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发展历程、科学内涵、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进行了介绍,报告从信息安全专业规范的作用、第一版专业规范的贡献、专业规范修订的必要性、专业规范的主要修订内容和专业规范的实施应用五个方面,对信息安全专业规范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结合武汉大学网络安全专业建设实际,从专业知识体系、实践能力体系、专业课程体系、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科学的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规范对人才培养关键环节的实施应用。

杜老师的报告高屋见瓴,条理清晰,对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极具指导意义,报告来源实际教学,可操作性强。报告过程中,参会人员就专业知识领域设置、专业方向凝练、专业课程设置、课程内容贯通、实践实验环节和程序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师素质发展,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座,促进专业人才培养系统化规范化,努力打造具有绿色工业特色的专业办学方向,激发教师课程建设研究积极性,有力支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