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CCPC女生专场银牌——历史性突破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2/11/28  浏览:

在2022年11月27日举行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中,计算机学院由吕芳莹、屈艺、赵佳欣组成的“徐老师粉丝团”代表队突破重重阻力,勇夺银牌。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承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培育和选拔出一大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服务“两个强国”建设。

举办CCPC的初衷是打破美国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方面的垄断,规范和完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体系,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活动,把竞赛融入中国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规范办赛,高水平办赛,维护赛事的公平公正,促进高校教学改革,丰富高校人才培养内涵。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已经成为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以及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计算机学科竞赛,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由吕芳莹、屈艺、赵佳欣组成的“徐老师粉丝团”是学院历史上首支全部由女生组成的队伍,队伍从大一下的短学期开始就与男队一起投入到紧张地训练和备赛中,她们已参加过各种赛事,但在重量级赛事上一直没有突破。期间有队员彷徨过、退缩过,但是队伍一直保持凝聚力,信念坚定且目标明确,那就是要在ICPC/CCPC的正式比赛中获得奖牌。

本次CCPC的女生专场,吸引了156所高校共256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学校的队伍。经过长达5小时的马拉松式编程竞技,队伍在封榜后的最后一小时里,绝地反击,攻克了致胜的一题,让排名立刻冲入了前列。天道酬勤,付出与汗水终于获得了回报,最终该支女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银牌。

这次比赛成绩是我院在该项赛事女生专场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相信在这支队伍的榜样示范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女生加入到学科竞赛中来,在这支队伍的激励下学院的竞赛成绩也会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