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1-2022学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1/12/09  浏览:

计算机学院2021-2022学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窗体顶端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湖工大教[2017]46号)文件精神及《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湖工大教[2021]27号)文件精神,经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我院转专业安排如下:

窗体顶端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长:叶志伟 徐妹

副组长:林姗 王道明 阮鸥

员:欧阳勇 靳华中 陈荆亮 谢海涛 于姗姗 张友平 汪少龙 程宇 曹云 魏来心(学生)

二、工作原则

1.基本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并接受全校师生和社会监督。

2.申请原则:符合《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湖工大教[2021]27号)中“三、转专业的类型、条件”规定的学生方能提交申请。

3.编级原则2020级学生转专业后,原则上编入转入专业2021级学习;非计算机类专业的退伍学生编入转入专业一年级学习。

4.成绩原则:学生所修外语为英语;2020级学生原则上要求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且数学类、英语、物理类课程无挂科记录;须参加计算机学院组织的考核。

窗体底端

三、转专业计划人数

根据我院的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和学科发展等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

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计划人数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计划人数

计算机学院

类型

2020级

2021级

类型

2020级

2021级

一般类型

23

41

一般类型

0

0

特殊类型

0

1

特殊类型

0

0

注:若没有特殊类型报名,名额全部转为一般类型。

四、转专业考核流程

1提交申请表。12月13日至12月15日,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经所在学院及转入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填写附件3申请表),到转入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进行报名(各教学办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见附件4)。

2.学院审核。由转入学院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于12月16日将《申请转入学生基本信息表》(附件5)纸质及电子档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备案。

3.学院考核。由转入学院通知拟申请转专业学生并组织12月17日的考核工作。

4.结果公布。转入学院将通过考核的学生名单及新编班级于12月21日至12月26日在学院网站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期结束,12月29日将公示无异议后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及新编班级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学籍办将名单汇总后报校领导批准并签发转专业文件,之后在教务处网站公布转专业正式结果。

5.学籍变更。转入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学籍转换工作,学生在下学期初直接到新专业报到学习。

五、考核方式及内容

1.笔试

考试时间:2021年12月17日上午9:00-12:00(考试正式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

考试地点:具体待报名人数确定后在学院官网通知。

考试内容:

2021级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计算机网络及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

满分100分:高等数学占40%,计算机网络及应用基础占30%C语言程序设计占30% 

2020级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

满分100分:高等数学占50%,C语言程序设计50%

参考书目:

高等数学参考学生上课所用教材。

《大学计算机-计算思维导学》(慕课版)战德臣等,人民邮电出版社。

C语言程序设计》 王立柱  高等教育出版社。

2.面试

按照不超过录取指标人数的1.5倍,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面试名单。

面试时间及地点:见学院官网通知。

面试内容:思想品德、计算机专业认知。

3.以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排名(笔试占50%、面试占50%),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六、其他

未尽事宜请参照《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

 

                                              计算机学院

2021年12月9日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