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高校大数据专业建设和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省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董新华   日期:2019/12/09  浏览:

12月7日,湖北省2019年高等院校大数据专业建设和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湖北省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举办。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26所院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以及骨干教师参加。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出席并致辞。

会上,澳门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首席教授唐远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瑞轩、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湖北工业大学公共安全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志刚、博雅大数据学院院长欧高炎、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分别做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AI赋能:从云到边缘”“教育领域大数据人才培养探索”“洞见公安大数据”“学者大数据与知识图谱” “数据分析与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报告。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者围绕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建设、“金课”建设、实验实训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参会教师表示,十分感谢会议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一线教师有机会了解其他院校大数据专业建设情况,互通有无,并获得先进的经验分享。

会议还举办了湖北省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成立仪式。湖北省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理事长、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宣读了“湖北省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名单。博雅大数据学院欧高炎院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联盟的成立,旨在联合会员单位开展大数据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共同探索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机制,共同制定大数据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着力打造优质课程、精品教材和丰富教学资源,促进湖北省高校大数据专业更好建设与发展。

本次大会是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湖北工业大学和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雅大数据学院主办,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湖北省中小企业工业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北工业大学公共安全大数据研究院协办。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