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班导师培训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作者:曹云、解晓龙   日期:2021/09/03  浏览:

为切实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水平,9月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科技楼401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导师培训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道明、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班导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计算机学工办主任于姗姗老师主讲。

首先,于姗姗老师为班导师们进行了事务培训。结合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于姗姗老师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情感链接、规矩树立、就业指导等方面给班导师提供了如何进行大一新生适应教育与生涯规划的工作思路与工作办法。其次,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曹云介绍了迎新安排和入学教育内容以及班导师和助理班导师任务分配情况。最后,王道明老师介绍了新生基本情况,并在防疫管理、安全教育、习惯养成、沟通交流方面提出了要求,指出新生入校程序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入校后要重视安全教育预防网络诈骗,建设严谨学风,抓住大一这个学习习惯养成黄金期,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后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注意学生心理变化,做好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

此次培训会的圆满举行,对学院更好的完成本科生迎新工作,提高2021级新生班导师在班级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指导技巧方面有重要意义,同时培训会也加强了2021级班导师、助理班导师之间的联系,为日后新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