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含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1/05/12  浏览:

 


各党支部:

    根据湖工大组部字【20115号《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含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此项工作,文件转发如下:

      为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督促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永葆先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鄂创先发[2010]24号、25号文件精神,结合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含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的对象
      本次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的对象是学校各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所属基层党支部、党的组织关系在学校的全体共产党员。
      二、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的组织
      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工作在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布置下进行,由各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实施。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要在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的基础上进行。活动结束后将工作落实情况和相关登记表等资料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三、领导点评
       领导点评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和领导分工进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联系)单位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各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对所属党支部及其书记进行点评,各支部书记要对本支部党员进行点评。
      具体点评内容、点评方式详见《关于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指导意见》(鄂创先发[2010]24号),《点评登记表》见附表一、二。
       四、群众评议
       群众评议包括对基层党组织的评议和对党员的评议。对各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进行群众评议之前,要听取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填写《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表》(附表三);对党员的群众评议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党员在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的基础上,逐一汇报参加活动情况,组织党员和群众评议,进行满意度测评,分别填写《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表》(附表四)和《党员民主评议表》(见附表五)。
具体评议内容、评议的方法步骤、基本要求,详见《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好群众评议工作的指导意见》(鄂创先发[2010]25号)。
       五、结果运用
       通过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对表现优秀、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为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重要依据。对群众评议满意度不高或基本满意和不满意得票率低于50%的党组织和党员以及评议不合格和民主测评优秀和合格得票率低于50%的党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置。
       六、时间要求
       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工作,从2011年5月上旬开始,5月底基本结束。
 
附表一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doc
附表二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接受领导点评登记表.doc
附表三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表.doc
附表四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表.doc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