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活动  >  正文

“数字基建,共话成长”——计算机学院师生畅谈疫情防控感悟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于姗姗   日期:2020/05/19  浏览:

值此全国上下抗击新冠病毒的决胜期,为厚植爱国情怀,弘扬“抗疫”精神,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和学工部统筹安排,依托各党支部、各学生班级等线上平台,开展“数字基建,共话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以国家、民族、人民利益为重,培育识大体、顾大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对话先贤,坚定信念坚定“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不断发展的开放的”马克思主义,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从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中,在学术大咖的人生分享里,体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深刻内涵,把握学习关键期,匡正人生指南针,铸就伟大中国梦。

练就本领,战疫一代全院青年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策划的直播特别团课“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深入探讨疫情防控期间计算机相关技术的重大作用,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解读了“青春的逆行”。19大数据1班组宣委员张伟,自2015年9月18日成为注册志愿者,多次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之际,他主动请命下沉,投身战疫防控工作,协助常驻人员信息的排查和制表,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分发蔬菜包等。

站稳立场,青春答卷今天的中国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复杂的世界大变局、快速变革的科技创新、新知识新思想对人类的召唤,都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全体师生亮承诺,勇担当,争做有格局、有才华、善学习,深具创新精神的“后浪”;传承能吃苦、敢担当的历史的“前浪”。新时代,“我们都是收信人”,认真学习、矢志钻研,砥砺奋斗、施展才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投身伟业,决胜中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布的《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明确承受了疫情之灾的中国,正在开始承受国际社会的舆论之殇,处境越来越艰难。17大数据2班王敏璇指出,面对某些西方政客的“甩锅”行径,我们当代青年应当敢于亮剑,勇于发声,深刻地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17创新_AI1郑清玮则表示,他从抗疫斗争中尤其学到了责任的力量,中国正以身作则,以行践言;而我们也要履行自身的使命与担当。

感恩时代,共筑梦想。计算机学院学子们用主题MV“听,城市重启”,感恩伟大时代,铭记抗疫斗争,致敬抗疫英雄。面向以5G技术为核心的“数字基建”时代,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以自律成就自我,以劳动淬炼成长,以科技赋能未来。18计算1赵润怡同学分享了居家学习的时间管理,推荐朋辈互助的打卡活动和“番茄TODO”app。17计算1班胡锦同学指出,“后悔只会比努力更痛苦,如果因短期内看不到成果而自暴自弃,那你就会尝到后悔有多痛苦;目前看不到进展,是因为努力的程度和时间还没有达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处于时代风口浪尖上的湖工IT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抗疫精神,深化学院发展,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