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省级人才Harn Lein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5/05/26  浏览:

5月25日晚上7点,省级人才、美国密苏里-堪萨斯城(UMKC)大学终身教授Harn Lein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计算机学院及理学院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张明武教授主持。Harn教授做了题为“密码与生活”的学术报告。报告中Harn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其30多年的密码学领域研究心得,阐述了密码研究与生活的研究与兴趣的关系,特别强调了兴趣对学术研究工作及生活的重大意义。报告过程中,计算机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就学术研究及兴趣培养的一些困惑及问题,和Harn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5月24号,Harn Lein教授从美国来到我校,将在我校计算机学院开展为期2个月的学术交流活动。期间,Harn Lein教授将参与计算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工作,同时,将给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做“密码与安全”的短期课程讲授。

嘉宾介绍:

湖北省省级人才、美国密苏里-堪萨斯城(UMKC)大学终身教授HarnLein(韩亮)教授是计算机信息安全及密码学领域资深的国际知名专家,在计算机领域的国际顶级A类期刊如IEEE Trans on Computers, IEEE Trans. on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等,及计算机领域的顶级A类会议如CRYPTO, IEEE INFOCOM等刊出多篇高档次的学术论文。

一直以来,Harn教授潜心于秘密共享的研究,提出许多开创性的工作,对秘密共享的学术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总引用次数达4000余次,单篇引用次数最高达386次;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总引用次数近2000次。同时,HarnLein教授主持了美国政府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多个科研项目。

Harn教授与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有着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014年5月份曾来湖北工业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学术访问交流。同时,Harn教授与中国其他高校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也有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曾经受邀赴中科院信息安全实验室完成为期七年的短期课程讲授,赴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做短期课程讲授,赴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做学术讲座,曾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客座教授。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