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特聘“彩虹学者”宋恩民教授来校指导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5/05/29  浏览:

5月28日下午,在科技楼报告厅,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湖北工业大学特聘“彩虹学者”、 计算机学院学术副院长宋恩民教授为学院教师进行了专业指导报告,宋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计算机科学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明武主持,本次报告会是宋教授就任计算机学院学术副院长的首场正式指导。

报告中,宋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及主要研究领域,即计算机在医学图像领域的应用。提出了五个有代表性的课题:颈椎参数量化,精子活力检测,胶囊内镜图片筛选,乳腺肿块辅助诊断,肺结节辅助诊断。针对每一课题,宋教授从它对社会的价值,方案的可行性,理论的方法和实现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宋教授还对高校教师尤其是科研方面刚起步的年轻老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做了指导。作为学术副院长,他对我院教师在科研选题,研究方向选取原则,具体的科研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宋教授密切关注学院学术研究动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这种主人翁的姿态赢得老师们的赞赏,报告会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