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19/10/11  浏览:

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从近段时间学生宿舍检查及学校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处反馈的情况来看,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私自调换和转让(租借)床位现象有所增多。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现决定在研究生宿舍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高认识

1.各学院要组织召开学生主题班会,宣传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以及安全知识,努力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守法守纪观念。

2.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湖北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做到依规管理,违规必究。

二、组织排查,消除隐患

1.学院摸底排查时间1011—15

2.研究生院检查 1015日以后

3.重点排查内容:

(1)宿舍用电安全。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如热得快、电饭煲、电炉、电热毯、电热杯、变压插座等发热电器;私接乱拉电线、网线;离开宿舍时是否切断电源;宿舍无人时给手机、充电宝等设备充电等。

(2) 宿舍消防安全。是否存在酒精炉、燃气炉、火锅等明火灶具;使用蜡烛照明;在宿舍楼内吸烟、乱扔烟头;其他易燃物品等。

3)其他安全。是否存在私自调换、转让、租借床位现象,核实床位登记人员和实际入住人员是否一致。

三、严格要求,落实责任

1.各学院要本着对学生安全负责的态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防患于未然,认真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干部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确保安全稳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宿舍管理中心、研究生院或保卫处报告。

2.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坚持长抓不懈、始终如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年度学生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其他说明

1.1015日以后,研究生院将组织专门人员进行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各学院年度工作综合考评,对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学生将依照规定严肃查处。

2.各学院于1015日下午500前,将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表格形式(见附件)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行政楼B103)。


附件:研究生宿舍安全排查情况登记表

研究生院

20191011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