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受邀参加湖北省网信办组织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人才” 座谈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7/06/13  浏览:
 

 

68日下午,由湖北省网络安全与信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全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人才座谈会”在光谷华美达酒店举行。座谈会由省网信办项海处长主持,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教授和副院长张明武教授受邀参加该次研讨会。

该次会议围绕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新近颁布的《网络安全法》的实施意义及运用范围、网络空间安全科技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以及如何做好我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等多个方面,展开研讨和座谈。座谈会上,我校张明武教授作了《关于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安全学科发展与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的若干建议》的交流报告。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于20169月正式落户武汉,该基地是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武汉市承接的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重点建设工程。省市主要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要求抢抓宝贵机遇,全面启动基地规划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网络安全新高地。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更加突出,对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将立足于武汉城市得天独厚的工业优势、科教优势和交通优势,打造国内首个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模式。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17所大学代表和武汉烽火通信、中船重工、中科院武汉分院等5所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为加强我省网络空间安全发展,提升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