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首届“程序设计学习健康跑”圆满完成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11/08  浏览:

11月7日晚,湖北工业大学首届“程序设计学习健康跑”在实训中心二楼机房举行。本次比赛由计算机学院主办,由院ACM协会与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承办。学院近5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学院领导到场指导,给予鼓劲,送上面包和纯净水等慰问品。竞赛从17:30至20:30,历时三个小时,成绩按完成先后排名。

计算机学院17计算类2班郑吟秋在开赛后2小时35分,率先完成4题。17计算类4班刘子文、17计算类3班吴浩、17计算类6班李冉、17计算类7班陈昱亮、17计算类7班李远航均完成四题,跑完全程。

“程序设计学习健康跑”,秉承“创一流从模仿一流开始”的理念,其技术支撑来自计算机学院学院2017年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的成果,所用教材先后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程序设计学习健康跑”是一种颠覆性的学习与教学模式,其教材分三册(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由程序序列贯穿,几乎每一个程序都是在前一个程序的基础上分析和改进而成,拾级而上;概念不再灌输,而是这个过程中相应环节的概括。学生以“小步快跑”的节奏,“比学赶帮超”的心态,学习,模仿和理解一流代码。

这种学习对应三个比赛:微马,半马和全马。微马是C语言程序学习比赛,半马是C++语言程序学习比赛,全马是数据结构学习比赛。每一个比赛都是在前一个比赛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学习书法先要临帖,学习写作先要熟读好文。如C++创始人本贾尼所言:“学习编程如同学习写作。”拜经典,树学风;仿一流,正方法。万众创新,从模仿一流开始。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