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担当防控责任,守护学生成长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0/02/19  浏览:

24小时待命,每日询问、上报学生的体温与行程,关怀他们及其家人的身心状态和思想动态;化身“网红主播”,组织教学研讨,绞尽脑汁为孩子们设计线上课程;主动请缨成为“逆行者”,或笔耕不挫传递正能量,或投身志愿服务返回战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洪流注入力量。

自疫情初始,计算机学院积极落实校党委行政关于抗疫工作期间的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构建“学院-辅导员-班导师-党员、学生骨干-信息安全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学生动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联络,网络育人。

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于2月5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把每一位确诊(疑似)学生、非武汉籍滞留武汉学生和疫情时期特困学生及其家人放在心上,除辅导员每日线上持续的联系关爱、院领导“一对一”包干外,并为他们发放临时困补、慰问金5000余元。院领导、老师、同学和校友多方协助,最终为学生小宇(化名)的家人联系到入院床位。

学院辅导员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通过官方微信号“计算风云”、辅导员公众号,先后发布疫情防控推文17篇:及时公开信息,稳定思想动态;加强政策宣导,倡议党员先行;开展学业指导,整合学习资源,通过QQ直播对转专业学生开展朋辈帮扶等。

2月17日,学校迎来停课不停学全面线上教学第一天。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学院教师积极探索传统教育教学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只为上好一堂课,他们克服无设备无网的困难,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让一次又一次的教育教学研讨成为这个假期的主题。正像担任开学第一课《软件工程导论》的赵岚老师所说:“刚接到网课安排通知时,确实有些慌乱,从台前走到“幕后”,首先要考虑怎么能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不打折扣。课程组老师多次沟通讨论,确定教学模式、教学方案,建立学习群、搭建课程框架,准备教学资料、发布线上课程……时间虽紧,一切都在忙碌而又有序地进行。”学院辅导员通过每日排查学生身体状况时了解到,有近百名家庭困难学生家中未安装网络、只能需要利用手机数据流量进行学习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学院领导,为了不让这些同学网络听课受影响,学院将为他(她)们发放爱心手机流量费用。

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平安与成长为最大诉求,定当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