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五好习惯养成】计算机学院开展“低碳节能,感恩地球”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0/04/23  浏览:

为了增强大学生对保护地球、爱护家园的重视,增强对地球母亲的感恩意识,计算机学院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在4月7日到4月22日期间开展了“低碳节能,感恩地球”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包含“变废为宝”手工创意大赛、蚂蚁森林“云种树”、“环保知识问答”以及“低碳环保宣传”四个板块。

“变废为宝”手工创意大赛,鼓励同学们发动想象力与创造力,将自己身边看似没用的东西巧妙的改造成一个个精美的物品。孙展将废弃的洗衣液瓶改造成小花盆,既美观又实用。黄卓将快递盒改造为“保护世界,人人有责”主题的展示盒,加入鸟巢、北极熊和绿树等元素,呼吁大家珍爱地球家园,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陈依说道:“世界上没有完全的废物,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贝,关键是我们愿不愿意利用这些宝贝。”许多同学都感叹:“只要我们有一颗发现的心和动手的能力,经过一番改造之后,一切‘废物’都会变得‘有用’。”

蚂蚁森林“云种树”活动,将低碳生活方式量化为碳减排量。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用低碳行动兑换能量值。收集能量后,可以在公益林兑换真树,种植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在活动结束之际,不少同学的碳减排量已经上千,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

“环保知识问答”板块,旨在加强大家对环保知识的了解,题目覆盖国家实施的各项环保举措和低碳生活小常识等等。

“低碳环保宣传”环节里,大家畅所欲言,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发表自己的环保宣言。杨建维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表了关于“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看法,并呼吁大家“此次新冠疫情防控,更让我们每个人都深刻地认识到,地球只有一个,让我们养成低碳好习惯,不再为人类自己的家园而哭泣。”李姝玥等同学则分享了实用的低碳生活小妙招。

今年是世界地球日51周年,计算机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爱护地球,养成低碳生活好习惯的意识与决心,时刻秉持可持续发展的思想,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