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0/07/01  浏览:

6月3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公布了2019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结论。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完成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开展的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在湖北省所有计算机类专业中率先通过了此次工程教育认证。认证有效期6年,自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这是我院第一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是我院专业建设质量提升的突破,为我院工程教育走向国际化打开了新的局面。

24B76

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年,并于2016年成为《华盛顿协议》组织的第18个正式成员。加入《华盛顿协议》,意味着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这将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

自2018年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评估)申请获批受理以来,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计科系全体老师的精心准备、无私奉献,本次专业认证工作从申请、材料评审到进校考察等环节均一次通过,标志着我院计科专业在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建设“新工科”以及工程教育国际化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专业认证加深了学院各位教师对专业建设的理解,规范了教学管理,为继续提升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奠定了基础,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产出了一批教育教学成果。

此外,我院软件工程专业通过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受理申请,学院将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软件工程专业开展自评,做好现场考查准备,以认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认证核心理念,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