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退役大学生“讲军旅故事”巡回报告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日期:2021/11/07  浏览:

为培养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携笔从戎的报国情怀,2021年11月7日晚,计算机学院在2-004举办退役大学生“讲军旅故事”巡回报告会,邀请学院退役大学生分享在军旅的成长经历,以部队的优良作风影响带动到更多同学养成“五好习惯”。

返校后担任19级软件2班班长的欧阳烽,从一人犯错、全班被训的故事开始,讲述了军旅生活给予他最大的震撼,是集体的团结性与凝聚力。在战略支援部队训练的那些日子,他拥有了更强的荣辱观、顽强的意志力和自省的好习惯。

19级计科1班苏胜军,返校后担任“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的主要负责人,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继续为公益事业发光发热。他结合上次学院开展的退役大学生指导新生劳动教育活动,再次强调宿舍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普及空间利用和整理的小贴士。

20级计科1班艾力介绍了他参军入伍的原因和军旅生涯对自身的磨炼。他带来了自己连队的视频影像资料,让同学们见证了真正的军人本色,热血沸腾之余,更是感慨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和大学生活的弥足珍贵。

计算机学院持续发挥退役大学生朋辈导师作用,指引更多有志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听从祖国召唤,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