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悉尼科技大学余水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2/04/28  浏览:

4月27日上午,悉尼科技大学余水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及青年教师作题为“High Quality Paper Writing and Research – Personal Experience Sharing with Beginners”的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方式举办。来自我院、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约160名师生线上聆听了本次报告。

科研论文写作是困扰广大研究生和青年研究学者的主要问题,针对该问题余水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写作态度、写作技巧、注意事项。他提出要针对研究需求有目的性地写作,然后从编辑、审稿人和作者三个角度来具体说明为何要有证据的说服性写作。讲解论文应具有的三大要素,强调写论文要像写故事一样让审稿人容易理解,论文要清晰、顺畅、看得舒服。重点介绍了introduction的写作思路并列举了许多英语论文写作技巧,如用简洁的语言表达中心思想,英文表达多使用短句,慎用各种从句等。他还给出了一些研究过程中的建议,表示目标要定得高一些,目光要放得远一些。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论文写作、修改中的困惑,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投稿期刊选择的迷茫等方面向余教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余教授一一为大家进行解惑。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在探索改革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课程新方式、增强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起到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