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工七秩,薪火相传:计算机学院举办征兵政策宣讲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日期:2022/05/06  浏览:

携笔从戎勇担强军重任,绿色军营书写绚烂青春。为帮助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条件与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推进国防和军队信息化建设,5月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献礼建团百年,在二教004举办以“湖工七秩,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征兵政策宣讲会,线上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学生工作部军事教研室兼武装部教师李刚,从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事业相融合的高度,号召同学们把军人当成一生荣耀的职业,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最新政策,包括应征入伍的兵种选择、申报条件、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等,为毕业生应征入伍算清了三笔账,即政治账、成才帐和经济帐;尤其针对网络工程3+2班学生情况,开展了具体的分析与指导。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副部长闫锋强调,大学生要培育爱国情,树立强国志,实践报国行,积极响应强军号召,全力支持国防建设,充分发挥湖北工业大学的专业优势,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中收获丰富的精神财富。同时,应征入伍对于有意二战、想要就业或立志考公的同学,都是很好的选择,无论毕业选择哪条路,一定要奋斗而不能躺平,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各自的困惑与在场老师和学院退伍大学生队伍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学院退伍大学生艾力主持此次会议。

近期,计算机学院全面启动2022年秋季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已召开学院退伍大学生座谈会,针对退伍大学生适应性问题开展调研与指导;深入了解学院退伍大学生队伍当前和今后作用的发挥,号召他们以德育铸魂,讲好爱国故事;以智育为要,厘清专项计划;以劳育促进,加强文明创建;以体育修身,推动健康养成,加强朋辈引领,传承榜样力量。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