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姝   日期:2022/05/10  浏览:

        为充分贯彻落实心理育人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2022510日计算机学院在学工办开展了辅导员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辅导员程宇、于姗姗主讲。辅导员程宇从心理育人背景及当代大学生心理状况大趋势出发,聚焦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实际,通过案例分析和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辅导员在日常心理危机识别和危机干预的办法。辅导员于姗姗结合目前学院心理教育的工作,提出要多渠道、多形式地关注学生,全面收集学生的心理真实困惑和具体成长烦恼,及时回应学生的心理困惑,对潜在危机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引导学生形成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

本次培训对一线辅导员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后续学院仍将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继续加强心理咨询及辅导规范化建设。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