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指导计算机学院“战疫归来,六个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日期:2020/09/18  浏览:

9月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莅临计算机学院401会议室,听取并指导计算机2018级AI创新班举行的“战疫归来,六个教育”主题班会。院党委书记徐妹、党委副书记王道明参会,班导师金相宏主持会议。

DSC_7370

会议伊始,AI创新八位同学依次对防疫教育、德育教育、劳动教育、遵纪守法教育、节约粮食教育和安全教育进行了分享。期间,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康复者的张闻其同学,讲述了自己一家人在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一步步打败病毒的经历,并用在《追梦》思政课上张定宇医生寄语湖工学子的话激励班级同学要懂得感恩,坚定信念,立志成才。班长严梦祥同学参与了班级讨论并在全班内宣读班级公约。

院党委书记徐妹对班会进行点评,她鼓励同学们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在实践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和未来,同时嘱咐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鄢烈洲最后对班会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在新冠疫情隔离情况下,全班同学仍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围绕“战役归来,六个主题”主题教育班会的发言表示肯定。

他指出,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至今,我国已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的决定性胜利。中外对抗疫情效果差别明显,这正是我们国家制度的先进性、优越性的体现;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同学们要“一手撑伞,一手学习、生活”。当下国际形势对于人工智能班级的学生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破国外势力对中国的技术封锁,为国出力。

鄢烈洲对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把握拔节孕穗的关键期,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第二,厚植爱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勇担建设之责,为国分忧,力争在解决“卡脖子”工程中做贡献。第三,回归学生本分,勤学奋进。希望同学们以学提能,以学促能,以学健身,见机识变,灵活应变,促进自身进步和素质提升。第四,建设优良学风班风,养成良好习惯。希望同学们学习楷模的好习惯,持之以恒,及时校正。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