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关于在我校开展创先争优专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1/03/04  浏览:
 

各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公开承诺事项落实和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重点工作的通知》(鄂创先办发[2010]23号)的文件精神和《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湖工大党字[2010]25号)的要求,落实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决定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专题实践活动。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三争”专题实践活动即:争创“五好”领导班子、争做“奉献湖工大”优秀教职工党员、争当“和谐宿舍建设”优秀学生党员,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活动,不断完善和固化党建创新实践活动成果,在全校形成浓厚的争创氛围。
 
二.活动主题
1.争创“五好”领导班子专题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以争创“五好”领导班子为主题,以干部能力建设为重点,开展专题实践活动,使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五个好”的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争做“奉献湖工大”的优秀党员专题实践活动:教职工党员要以奉献湖工大为主题,以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争优秀为出发点,从本单位(部门)岗位特点出发,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3.争当“和谐宿舍建设”的优秀党员专题实践活动:学生党员要以和谐宿舍建设为主题,拓展学生党团组织进宿舍的渠道和载体,设立学生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三. 实现形式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专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行公开承诺活动。公开承诺包括共性承诺、岗位承诺和实事承诺。
1.共性承诺。要结合创先争优专题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章规定和法规纪律等方面的要求作出承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侧重党性原则、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要求作出承诺,教职工党员侧重教书育人、职业道德等方面的要求作出承诺,学生党员侧重理想信念、道德修养等方面的要求作出承诺。
2.岗位承诺。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本单位业务工作,完成重点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在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等方面作出承诺。教工党员要从本单位(部门)岗位特点出发,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日常工作、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奉献湖工大等方面作出承诺,学生党员要以党员先锋岗、示范岗为载体,在和谐宿舍建设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等方面作出承诺。
3.实事承诺。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党员群众最关心、最急需办的实事作出承诺;教工党员根据自身能力和特长等情况,向师生承诺做几件实事;学生党员向班级及其他学生承诺做几件实事。
 
四.方法步骤
1.开展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争创“五好”领导班子专题实践活动为依托,结合工作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提出承诺事项;以党员先锋示范岗为载体,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岗位练兵、学科竞赛、科研创新、工作研讨、业务培训等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引领”、志愿服务、学风建设等学生党团组织进宿舍活动,指导、帮助广大师生党员明确具体的承诺事项。
2.公开承诺: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填写《湖北工业大学2011年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书》,组织、指导本单位(部门)师生党员填写《湖北工业大学2011年党员公开承诺书》;结合专题实践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承诺内容,接受检查监督。
3.认真践诺: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开展“五亮五比五创”活动,认真践行承诺,力求做到项项有着落,件件有结果。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比素质、比干劲、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达到创五好领导班子、创优质教职工队伍,创优秀学生形象。
4.检查考评: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本单位(部门)和党员公开承诺各项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要结合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适时开展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活动。学校将在3月上中旬底对全校公开承诺事项进行检查,5月底对全校“三争”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评。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齐抓共创。争创“五好”领导班子、争做“奉献湖工大”优秀党员、争当“和谐宿舍建设”优秀党员的专题实践活动,分别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组织实施。
2.确保工作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针对活动要求,区别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实施分类指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3.注重培育先进典型。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创先争优深入开展。
 
特此通知。
                              
 
2011年2月28日
 
转发组织部文件,希望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