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荣获第42届ACM-ICPC青岛站银奖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7/11/06  浏览:
 

    11月4日至11月5日,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青岛赛站)在中国石油大学顺利举行。由计算机学院徐承志老师担任教练的一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由15软件1班的曹家华、15技能班的芦臣炜、张伦3名队员组成的“缺俩上单”队伍勇夺银奖。
      ACM-ICPC是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比赛以3人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只能使用1台电脑,在5个小时内用C、C++或Java等主流编程语言中的任意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0余个问题。竞赛全部英语命题,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模拟、动态规划、贪心、数据结构、图论、概率、组合数学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朝鲜的225所高校和1所中学的365支参赛队伍1095名程序设计精英们参加,参赛学校不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这样的双一流名校。5个小时的比赛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多年来,在校教务处指导下,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竞赛工作,以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为目标,领衔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驱动程序设计类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近年来,学院在各类学科竞赛成绩中屡创新高,培养的实践动手能力强的高素质毕业生受到广大用人企业的欢迎。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